image
20210611台北訊

國山萊特利 乾掛工法獲國際專利

創立「旋進式背栓掛裝系統」,提高石材長期載荷作用下使用壽命,通過國家地震中心測試

image
 ●萊特利工程董事長特助陳孟圻。圖/萊特利提供

 石材乾掛工法是牆面最安全施工,國內乾掛施工專業廠商「國山萊特利」利用不鏽鋼螺栓和鐵件將石材直接乾掛於建築結構,且以此乾掛施作的外牆飾面在風力與地震力的作用下允許產生適量的變位,而不致出現裂紋和脫落。

 國山萊特利國際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建築外牆乾掛系統、研發、製造和銷售的最新技術機構,專營國際貿易及土地開發、石礦開採與國際工程和石材五金配件研發並且榮獲世界專利。在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德國及世界各地代理商約300家,致力不斷創新研發和改進新式乾掛(乾式石材工法)技術,也取得技術上重大的突破,並創立「旋進式背栓掛裝系統」以此獲得國際專利,成為中國旋進式背栓的領導者,該套系統先後通過財團法人國家地震中心測試及SGS拉拔測試逾1,400KGF與中國國家標準GB/T32839-2016的專家認證,同時參與眾多大型國家工程和圖集編列。與傳統掛裝系統不同在於,「旋進式背栓掛裝系統」使得板材間獨立受力、安裝、避免因相互連接而產生不可確定性之應力集中,而導致面板變形甚至破壞的危險發生,提高了帷幕牆及石材長期載荷作用下的使用壽命,且該系統可以廣泛用於多種材料,如:石材、磁磚、陶板、人造纖維板、人造高壓承壓板、玻璃等。

 萊特利公司於2005年時,全力投入石材防颱抗震等多項工程技術研發,除了取得世界多國專利之外,同時經過了多年的安全與實績施作測試,現今全世界所有建築物設計均相當重視建物防颱、抗震功能,更針對施工細節一直努力精進改良,921台灣南投集集七級大地震,建築物防颱抗震強化功被重新重視。

 國山萊特利工程特助陳孟圻表示,台灣傳統石材安裝工法大多採上壓下頂工法,而國外較先進工法則採「背後四支背擴孔工法」,安裝工法是採用「結合傳統及背擴孔工法」的雙重優異特性,甚至可加入背擴孔螺絲工法及傳統乾式工法,再利用萊特利專利配件將二個重大工法組合達到發揮最大安全性,讓石材乾掛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