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1姚舜/台北報導

餐飲三強 5月營收逆勢增

美食、六角、雅茗受惠海外收成,業績均雙位數成長

image
觀光餐飲股5月營收

 餐飲股美食-KY(2723)、六角(2732)、雅茗-KY(2726)因事業版圖海外市場占比高,未受台灣疫情升溫衝擊,5月營收呈現雙位數成長。

 但台灣本土連鎖餐飲集團中僅有以麥味登為營運主力的揚秦(2755)5月營收成長,其餘包括瓦城(2729)、王品(2727)、漢來美食(1268)、豆府(2752)、亞洲藏壽司(2754)、安心(1259)以及興櫃的乾杯(1269),營收均衰退。

 展望後市,因為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餐飲業面臨嚴峻考驗,事業重心在本土的餐飲集團僅能衝刺外帶外送,布局海外的集團則可望隨著疫苗施打普及營運回溫,同時暑假茶飲旺季將至,以飲料為主的六角、雅茗和美食-KY動能轉強。

 美食-KY 5月營收16.6億元、年增11%。法人觀察,儘管美食-KY在亞太地區各個市場仍或多或少受到疫情影響,壓抑成長,但亞太市場營運表現尚屬穩定,只要疫苗普及率提高,可望早日恢復成長軌道。美食-KY在美國市場成長態勢不變,門市日均來客數及消費單價均較4月提升,單月營收也寫下美國市場的歷史新高。

 雅茗-KY在開源、節流策略及加強布局美國市場力道並行下,營運動能不減,5月營收表現反映出集團一系列的變革策略產生效益。雅茗-KY今年在大陸市場隨疫情趨緩下仍平穩發展,同時多角化布局的美國市場,目前展店已經超過70家,且目前在手加盟訂單仍有逾30家,並已成為美西地區茶飲強勢品牌,持續挑戰明年在北美市場開展超過200家,成為集團營運另一大支柱。

 以麥味登為營運主力的揚秦國際,受惠於早餐為民生消費剛性需求,疫情雖使門市來客數降低,但是併單合購的情形增多,客單價普遍上揚,且展店動能雖趨緩,但仍能穩守整體營收正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