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0文/黃志偉

Epson攜手國家地理 籲各界響應減排

image
 ●凱蒂.沃特.安東尼,使用Epson低功耗免加熱印表機,列印研究中所需的地圖和數據。圖/業者提供

 今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以「生態系統恢復(Ecosystem restoration)」為主題,響應全球氣候行動已刻不容緩, Epson攜手《國家地理》,倡議「TURN DOWN THE HEAT」主張,力邀民眾及企業付諸行動守護地球環境、邁向永續未來。

 Epson與《國家地理》攜手合作,將探檢家凱蒂.沃特.安東尼(Katey Walter Anthony)遠赴北極考察的研究結果,拍攝成以第一人稱敘述的北極氣候變遷短片。根據凱蒂研究顯示,原先地球的溫度每8,000年會上升4度,而現今因化石燃燒誘發碳排放,在不到百年的時間內,就已上升相同溫度,其中又以北極暖化速度最快,是其他地方的兩倍。

 凱蒂從自身出發,在列印研究中所需的地圖和數據時,即選擇使用Epson低功耗免加熱印表機。她表示:「當企業和人們都能正確選用科技產品時,我們就能改善環境。」

 台灣愛普生列印科技事業部總經理輝偉偉表示:「Epson多年來積極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自2010年起,與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共同創立『台灣節能巡邏隊』,協助超過310家企業節能健檢,每年減少超過7萬多公噸的碳排放;Epson微噴影印機自2015年上市,在台灣累積銷售超過7,000台,為台灣企業節省8.8百萬度用電、減少4.3百萬公斤碳排放,大幅降低對環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