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0呂清郎/台北報導

拜登政府推基建 納投組穩收益

美盛凱利基礎建設價值基金三年漲幅21.12%,表現居同類型之冠

image
全球基礎建設基金績效表現

 時序將進入下半年,面臨美歐經濟重啟、部分國家疫情復熾,復甦不均衡環境,及通膨隱憂升高,聯準會(Fed)可能開始討論退場政策等不確定性,全球股市波動升高,理財專家建議,基礎建設產業具傳統公用事業防禦特性,且美國拜登政府積極推動大規模基礎建設計畫,政策利多可期,有利成為下半年投資首選。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六檔布局全球的基礎建設產業基金,兩檔獲理柏三年穩定回報最高五顆星評級,其中美盛凱利基礎建設價值基金三年漲幅達21.12%、表現居冠。財富管理中心分析,美盛凱利基礎建設價值基金長期績效勝出,主要是十多位組成的經理團隊及獨特選股策略的貢獻,2006年開始投資基建股至今,在併購、債務融資、股權籌資及政府監管等領域經驗豐富。

 該團隊獨家研發一套睿安200投資範疇的選股模型,結合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因子,與基礎建設投資的永續投資架構,發掘基本面優異但股價卻被低估標的,該基金也榮獲2020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基礎建設產業類別中,同級最佳的獎項肯定。

 資產管理業者指出,拜登政府研擬推動上兆美元基建計畫,凸顯已開發國家多數正面臨基建老舊,或高齡化人口增加,必須升級、提高承載量及永續經營的挑戰。新興國家人口成長及城市化發展下,也必須大舉投入新基建,需政府與民間共同投資。

 回顧大陸2003年以來,多次透過推行大規模基礎建設計畫驅動經濟成長,締造商品及基礎建設類股大多頭行情,預期在全球減碳及基礎建設升級等政策引領下,將締造基礎建設產業長期發展動力。

 根據全球基礎建設中心(GIH)2017年最新報告,2021~2040年全球基建支出合計上看70兆美元。建議投資人可將基礎建設產業型基金納入投資組合當中,掌握拜登政策引領下的基建長多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