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0馮建棨/台北報導

中能、Vestas 簽署最終風機合約

 中能發電完成與風機供應商台灣維特斯離岸風電(Vestas)簽署中能離岸風場最終風機供應合約簽署,本次合約簽署後,將建置31座裝置容量9.5MW的離岸風機,建置完成後每年風場預計供應相當國內30萬家戶用電量。

 中能風場是由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與中鋼公司共同成立,中能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約10公里處,風場設置面積約36.5公頃,已於2018年5月通過經濟部能源局遴選,獲配取得300MW併網容量。

 值得注意的是,為落實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中能風場與CIP彰芳西島風場採取區塊整合與聯合開發策略,以中能300MW、加上CIP風場600MW,合計900MW規模共同來推動離岸風機本土零組件產業鏈發展。

 中能與Vestas完成簽署的最終風機供應合約,其中涵蓋了葉片、扣件、輪轂、塔架等超過14項離岸風機關鍵零組件的在地化項目。本次合約簽署,由離岸風場開發商、系統商及各供應鏈廠商群策群力,共同建立離岸風電產業的在地化量能。中能董事長王錫欽表示,中能風場預計今年底完成融資到位,2024年併網;本次合約簽署後,將建置31座裝置容量9.5MW的離岸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