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08文/陳愛珠

宏利亞洲ESG收益成長基金 熱募

總經理馬瑜明:多重資產專業團隊傾全球資源,讓投資人參與到真正ESG投資

image
宏利亞洲ESG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簡介

 支持ESG不只是口號。宏利投信繼去年發行一檔全球ESG高收益債券基金後,今年再進化腳步,眼光回歸亞洲,融合ESG投資流程,推出全新一檔「宏利亞洲ESG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讓投資人在參與ESG的投資上,有更多元的選擇。基金即日起開放募集,保管機構為上海商銀。

 有鑑於市場波動仍大,這檔全新產品,以固定收益為主軸,並挖掘其他潛在資本增長的投資機會。投資區域以亞洲市場為主,透過ESG的篩選流程,挑出適合的股票及債券搭配組合,讓投資人在投資的同時,也能一起支持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個永續議題。

 宏利投信總經理馬瑜明指出,不只在台灣,放眼全球多個市場,宏利投資管理在ESG這塊領域的投注是非常用心,2020年在ESG主要項目上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PRI)給予A+的最高評級,甚至在數千名簽署機構中,獲選為僅有36家入榜的責任領袖組成員,足見在ESG上的耕耘獲得肯定。

 馬瑜明表示,這兩年來,ESG成最熱門的投資趨勢之一,市面上有非常多相關投資產品,讓整個市場變得更多元,不過因為每種產品各有特色,但能夠實際把ESG融入投資流程,並非簡單的事情,除了資產管理公司要配備專職團隊,還要傾全球資源,才能讓整體ESG的投資流程能符合國際標準,透過層層把關跟檢驗,讓投資人參與到真正的ESG投資。

 根據研究機構統計,亞洲今年的經濟成長力道仍相當強勁,在過去一陣子,投資市場的專注焦點部分落在亞洲之外,例如美國,現在是時候把眼光再轉回亞洲。亞洲除了有經濟成長前景值得期待的基本面優勢之外,愈來愈多亞洲公司躍升成為國際企業,吸引更多資金及投資眼光,也推動亞洲的股債市場發展愈來愈活躍。

 因此,在亞洲尋找符合ESG特質的投資標的,等於在充滿成長動能的市場再發掘出優質企業,而亞洲相關ESG債券或股票也擁有具競爭力的夏普值,品質及投資效率兼具。

 放眼全球,許多歐洲企業早已強化執行其相關環保、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等ESG面向的行動,而亞洲正在加速發展中,可以想見在許多企業改善自身ESG的成效後,這些成果都有機會逐漸反映在營運、甚至股票及債券價格之上,也可望挹注投資組合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