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06文/陳欣文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 謙遜保險天后長伴公益左右

image
●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 圖/磊山保經提供

 磊山保經由在保險業熱心公益的李佳蓉創建,永遠把公益看的比業績更重要的李佳蓉,在今年成立滿11周年之際,宣布啟動下一個十年計畫,內容除了拓展營業據點、提高銷售保額、育成專業顧問之外,依舊將公益列入主要計畫項目,充分體現她向來將保險與公益結合的個性。

啟動新十年計畫

 磊山保經十年前由李佳蓉與當時在保誠人壽一起打拚的業務員所創立,李佳蓉當時在業界有「保險天后」之稱,長年是壽險公司海外高峰會表揚大會上最風光的業務員。

她為人謙遜熱心公益的個性在保險業眾所周知,成立磊山保經之後,最常和媒體聊到的多是公益活動而非公司的業績數字,讓許多人只要想到做公益就想到李佳蓉。

 歷經磊山保經初期成立在財力與人力上的辛苦階段,磊山保經今年邁入11周年,回顧2020年,磊山持續專注在長年期保障型保險商品,總業績較2019年逆勢成長21.7%,新增8.1萬件保單,人力成長15%,也完成611億元保額,幫助客戶家庭建立完整的保險防護網,同時重視保障額度的規劃。

 磊山保經在2015年制定「30、3000、百點、百億」十年計畫目標,分別是帶狀支持30個公益團體、招募3,000位業務夥伴、培育100位團隊長、每年完成100億元保額,至今幾乎已全數達成。展望下個十年,磊山願景和目標都有了新面貌,董事長李佳蓉與業務總經理林世德共同宣布磊山要提升「新十年計畫」,包括支持30個地方創生計畫、培育3,000名擁有國際證照的顧問、設立100個營業據點、每月完成100億元保額。

捐錢、捐力也捐愛

 李佳蓉「重質不重量」的處世原則不僅反映在她追求專業的服務品質更勝業績成長方面,在支持公益活動上,她更堅持要讓支持的公益團體可以永續經營,因此她從事公益絕對不會只是捐錢,一定也要同仁一起捐力與愛,讓那些長年支持的公益團體可以有自力更生的能力,或是自己創建穩定收入來源的方式。

 李佳蓉多年來已經持續與30個公益團體緊密互動,例如對於有些有技藝卻因經濟、家庭等因素無法就學或就業的學子,她就選擇協助他們舉辦商業演出,除了能讓他們發揮長才也能協助他們更有自信找到經濟來源,這樣的公益活動絕不是捐幾次錢就結束了,而是李佳蓉念茲在茲不斷花費時間與精力才能和公益團體共同成長,也是她在熱心公益上獨特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