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27台南訊

正鉑雷射 打造AI雲端生產

推動智能化雷射技術應用平台,確保生產不間斷

image
 ●正鉑以「焊接革新‧智造所驅」架構雷射技術應用平台,提出實現客製化、自動化、智能化完整解決方案。圖/正鉑提供

 將於南科設廠擴大服務的正鉑雷射,係以「光製造技術」成為業界競相尋求策略合作的專業雷射技術廠;今年為緩衝全球新冠疫情帶來的製造衝擊,以「雷射革新‧智造所驅」架構雷射技術應用平台,結合AI、光學、大數據分析及雲端監控,確保生產製造不間斷,創造企業最大價值。

 該公司總經理陳政嚴表示,近日台灣本土疫情到達高峰,已影響國內經濟及製造業,目前多數公司皆陸續採用分流上班、居家上班模式,相對於製造業不僅實施上有困難,更至會影響正常營運及拉長交期,甚至影響到出貨,再加上人力成本年年攀升,迫使多家企業選擇採用機械手臂取代人力,因此,自動化不再是口號,已是現在進行式。遂此,正鉑雷射推動智能化雷射技術應用平台,即導入機聯網,透過雲端智能,即時監控機台,掌握生產狀態,充分實現製造場域減少人力、分批上班的可能性。

 陳政嚴指出,正鉑所開發之雷射應用智慧型工作站已漸成市場主流,該智慧型工作站,係在後段加工產線導入自動化、大數據分析、光學檢測等,讓產品成品前得以自動辨識製程品質,使產線調整為最佳化並精準控管產能,讓產能及品質均成為可視化。同時,以「雷射革新‧智造所驅」架構的雷射技術應用平,即是要讓國人翻轉金屬加工製造的刻板印象,傳統金屬加工產業也可以很科技,而且能在極短的時間完成高品質的產出,並且線上即時監控焊接品質以及實現自動化焊接生產,讓傳統產業製造模式轉型升級為雷射加工結合智慧製造的智慧工廠。

 正鉑雷射所開發的雷射相關應用設備,包括多工位雷射打標機、雷射焊接機、光纖雷射桌上型打標機、智慧取放分度盤雷射打標機及雷射清潔機等,而由於自動化設備搭配雲端監控系統已是趨勢,正鉑雷設每台設備全面導入雲端監控;另為讓國內相關製造業充分瞭解正鉑雷射的雷射專業,啟動「試樣不間斷、製程不耽誤」,施行免費到場雷射體驗及免費宅試樣。洽詢電話:(06)592-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