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27文/莊富安

鉅鋼 推自動化橡膠成型機

因應疫情大爆發,高效、高性價比、近無人化生產,吸引熱烈下單採購

image
 ●鉅鋼R08全自動化橡膠射出成型機,擁有大幅節省人力等多項優點,上市後大受歡迎。 圖/業者提供

 為因應這一波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在印度、東南亞與台灣大爆發,台商招募作業人力更形困難,台灣製鞋機械龍頭廠商─鉅鋼機械新推出R08全自動化橡膠射出成型機,不僅占地面積為業界最小,生產上擁有高度彈性、高效率,更讓操作人力大幅減少至幾近無人化生產,勞動人力需求降到最低,且價格相當友善,成為業界性價比最高的機種,甫上市即造成轟動,已吸引越南當地外資廠商熱烈下單採購。

 鉅鋼機械董事長特別助理陳璟浩強調,橡膠鞋類大底的製作過程相當繁瑣,以往一台機器需要搭配四至六位的作業人力,既費時又費工,但鉅鋼新推出的R08機種,搭配西門子的智慧化控制系統、驅動器與伺服馬達,及高效率的機器手臂自動取件,不僅生產效率大幅提升,且讓作業人力降至一人看顧機器即可,大幅節省了約80%~90%的作業人力,能有效解決台商在新冠疫情延燒下天天要擔憂的大缺工問題,且機台售價經濟實惠,能減輕廠商的投資負擔,讓廠商的投資加快回本,無異是新冠疫情下企業投資的最佳選擇。

 陳璟浩表示,R08新機的特色眾多,包括:一、機台為單一操作窗口,容易上手。

 二、採用西門子控制系統具備智慧化功能操作,八個工作站可隨生產製程彈性安排,讓彈性化生產達到最高狀態。 三、機台占地面積較傳統機種約減少25%~30%,成為業界占地最小的機種,不僅協助用戶提高了生產廠區的作業坪效,更呼應了全球汽車大廠日本豐田提出的當機台占地愈小可減少作業人員的足跡移動、即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的看法,因而新機上市後吸引眾多潛在客戶的目光,積極評估下單採購。

 據了解,屬於高彈性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橡膠,在經過硫化(Vulcanization)處理後會產生立體型結構,使其成品具備高彈性、高絕緣性、高氣密性、耐油、耐高溫或低溫等優異的材料性能,可用來生產需要高耐磨需求的各種鞋類大底、車胎,或工業、汽車及航太等產業所需的密封元件,運用相當廣泛。鉅鋼目前開發上市的橡膠射出成型機種,還包括可適用於多色智能生產、兼顧複雜模具與多色生產需求及量產型機種等,品項相當豐富齊全,廣受各行業用戶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