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26文/郭文正

東建安高階立體口罩 提升貼合防護

通過歐盟相關認證,並已通過國內所有檢測,目前正等候醫字號核可,以因應防疫需求

image
 ●東建安公司研製的高階立體口罩具有緊實貼合臉部、呼吸舒適等特性,近期已通過歐盟相關認證並上市外銷。圖/東建安公司提供

 國內專精於自動化設備製造的東建安公司,去年除了捐助口罩機助歐抗疫之外,經由蒐集國內外相關資訊後,投入高階立體口罩機生產線的製造並實際建置生產線於廠內,其研製的高階立體口罩近期已通過歐盟的相關認證並上市外銷,國內則已通過所有的檢測認證,目前正等候醫字號的核可。

東建安公司的立體口罩研發團隊由定義PM2.5的UCLA實驗室成員、日本醫學博士等組成,透過該公司30多年的自動化設備研發基礎整合實現了高密合度、高防護力的高階立體口罩全自動化製造產線設備。

去年歐盟當局為因應新冠病毒的高傳染力,根據WHO的建議,以FFP2的檢驗標準為基礎修訂緊急預案法規的新標準來因應COVID-19,東建安公司Model No. A495立體口罩即是台灣率先通過該標準,並成為取得CE合格認證的高階口罩製造商,也為此開始承接外銷訂單,國內方面也積極申請口罩審核認證,希望可盡快上市提供國人更貼合的高階立體口罩因應此波嚴峻疫情。

 由於近來台灣疫情轉趨嚴重,平面口罩密合度低對於防護力有所影響,因此在網路上流傳著鬆緊帶打結或口罩摺疊法等方法以提高口罩貼合緊密度,為此也顯現為何歐盟要針對立體口罩訂定新標準來因應COVID-19,但是現階段國內對於高階立體口罩並無明確規範,期盼政府儘快考量與國際接軌,參考歐盟所訂定的對應COVID-19立體口罩標準及相關法規訂定國內審驗標準,鼓勵更多廠商投入高階立體口罩的生產製造,讓國人可以在市場上取得高階立體口罩,尤其是醫療體系更須配戴,除了可更嚴謹保護醫療人員外,也可拉長抗疫能量,全面共同守護台灣。

另外,由東建安公司提供設備及生產技術所輔導的歐洲公司皆已成為FFP2等級高階呼吸防護具的主要製造商,而且去年捐贈捷克的口罩機也已於今年2月開始啟用生產,顯見該公司的技術、設備與口罩防護效能廣獲國際肯定,相對也展現高階立體口罩經由歐洲採用實例驗證,確實有助於防疫需求,國內應盡速投入量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