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26文/莊富安

崴立秀新機 第三季訂單無虞

image
 ●崴立董事長關永昌(前排右四)、總經理蘇錦添(前排右二)等高階經營團隊,於廠內展出超大型20米動柱式龍門加工機,並與參觀客戶合影。圖/莊富安

崴立機電受惠工具機產業景氣從谷底翻揚,加上3月份推出超大型20米動柱式龍門加工機、大型4米立車、UG630五軸加工機等十餘款新機熱賣,訂單湧入足供第三季生產無虞,保守估計今年營收將有5%~10%的增幅。

崴立公司總經理蘇錦添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迄未停歇,危害了全世界經濟的發展,但該公司基於研發創新是公司永續經營的命脈考量,仍不惜斥下巨資投入R&D工作,今年推出的十餘款新型工具機大都是因應市場追求高效率生產、高精度加工、大型工件或特殊加工等新一波需求所開發,能充分滿足客戶端的應用需求,因而3月份在新竹廠與台中廠發表後客戶詢問度頗高,並相繼下單採購,為崴立下半年的營運動能加足馬力。

 崴立在今年3月廠內展時展出了多款熱門新機,其中在新竹廠發表的超大型動柱式龍門加工機,加工範圍達20米×6.5米、並搭配五個自動附加銑頭、180刀自動刀庫,外型巨大,為崴立創業以來製造過最大型的工具機種,受到現場參觀者的注目。其次,該公司在中科廠還展演了結合HMC500臥式加工機、新開發自動托盤系統、新開發高效率自動排程軟體的彈性製造單元(FMC),及新上市的HMC630臥式加工機,再加上新竹廠同時展出全系列的臥式鏜銑加工中心機種,包括1米×1米、1.4米×1.6米、1.6米×2米及2.2米×2.5米等,成功打造出國內業界最豐富的全系列臥式加工中心機家族產品。

 另外,崴立在中科廠還展出了一台加工性能優異的新款UG630五軸加工機,搭配已上市的UQ400與UG800等系列五軸加工機,及新竹廠的從3米、4米、5米到6米以上更大型的龍門型五軸加工機種,也讓崴立擁有了國內最齊備的全系列五軸五聯動加工機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