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26文/莊富安

友嘉 深耕趨勢產業解決方案

聚焦電動車、半導體、5G及協助客戶智能工廠轉型等,年營收有機會表現亮眼

image
●友嘉發表的FMH-500P圓盤式多托盤自動化生產線。圖/業者提供

拜工具機產業景氣從谷底強力復甦所賜,友嘉集團近期接單量大幅回升,今年營運目光並將聚焦在電動車、半導體、5G及協助客戶智能工廠轉型等未來趨勢產業,全年營收將有亮眼成績可期。

 友嘉指出,該集團早已是全球汽車大廠BENZ與BMW加工設備供應鏈的一環,在技術與可靠度方面成為對方值得信賴的夥伴。未來在電動車發展革命上,友嘉原本深厚技術能量都能持續做供應,如電動車內部的動力總承,或外部板金模具等;未來在車體輕量化、特殊材料加工或特殊形體部分,友嘉集團也有相對應技術能量做支援,如特殊材料鎂合金鍛造輪圈及複雜型體產品3D打印等。

據了解,半導體關鍵零組件目前在市場上十分搶手,主要以硬脆材料為主,如何在嚴格質量要求下,達成提升產能成為關鍵。而5G建設持續加速發展中,未來材料將以陶瓷介質為主,且5G基站濾波器主要使用金屬腔體,需在多個面做到多道工序加工的境界。

 友嘉推出的超音波機台QMP-23U,運用高頻振動可降低切削阻力,有效協助客戶針對硬脆材料進行細孔與深孔做特殊加工,以求達到質量、產能與刀具壽命同時大幅提升的目標。另外,友嘉發表的FMH-500P圓盤式多托盤設備,結合三層式轉盤組成一條自動化彈性產線,銷售對象為注重高效能、高效率的加工產業,並可兼顧同時在多個面做到多道工序加工,受到許多客戶的青睞。

友嘉強調,為因應半導體、汽車廠與3C產線等行業逐漸走向關燈工廠生產型態,如何了解工廠運作情況將是未來智慧製造至為重要的一環。因此,友嘉提出雲端戰情室規劃,客戶可從雲端做工廠24小時監控,包括機台訊息、稼動率、預測性分析等,提供客戶能隨時掌握工廠最新生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