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8文/陳愛珠

元大投信資產管理、ETF雙獲亞洲大獎

五度拿下亞洲投資人雜誌台灣最佳資產管理公司獎項;再獲財資雜誌亞洲最佳ETF管理公司獎

image
元大投信2021年至今獲獎項目

 元大投信榮耀不斷,2021年持續獲眾多海內外獎項肯定。從《指標》台灣年度基金大獎、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到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sia Asset Management,AAM),今年來已拿下約25個獎項,近日又以營運績效亮麗、產品設計傑出及力行ESG實績,五度獲亞洲投資人雜誌(Asian Investor)台灣最佳資產管理公司獎項,以及再度獲財資雜誌(The Asset)之亞洲最佳ETF管理公司&台灣最佳ETF管理公司獎。

 在基礎產品線建立齊備後,元大投信近年專注以更細膩的產品滿足投資人需求。去年募集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獨特的創新配息設計,納入月配息、年終配及收益平準金機制,並規劃配息、不配息級別,讓投資人可以享受台灣優質龍頭企業的股利及營運成長果實,收益平準金設計可避免配息被稀釋,後續有多少投資人進場都不影響基金每單位配發收益,保障長期投資人權益。

 元大投信建議投資人可先以不配息級別長期累積基金部位,屆臨退休再轉向配息級別,以基金配息作為現金流來源,一檔基金就可為退休理財做上不少準備。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成功募集460億元的佳績,更帶動台股基金募集熱潮及配息級別&收益平準金機制普及化現象;該基金並於今年榮獲國際指標性的亞洲資產管理雜誌評選為「台灣年度最佳發行基金」,可謂叫好又叫座。

 另外,以瞄準全球通訊產業頂尖企業的「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00876),募集150億元,同樣創下ETF募集新紀錄。在眾多以台股科技為主題的ETF、基金中,00876由於產業及布局地區相對多元,也重視研發能量,提供分散單一國家風險、享受產業波段輪漲及精選中長期成長力道強的產業龍頭等好處,為布局5G大商機的優選。

 獲獎主因還包含元大投信全方位實踐ESG的成果。首先是ESG投資,2018年率先市場發行國內首檔ESG主題ETF:元大臺灣ESG永續ETF(00850),引爆國內ESG投資趨勢。

 其次,在投研流程中亦重視ESG,研究團隊藉由國際級資料庫嚴選符合ESG標的,達到落實永續投資的目標。

 最後在力行ESG方面,除了辦公室執行減碳節能保護環境,也不忘社會責任,長年進行校園演講、暑期實習、偏鄉贊助,在公司治理方面重視營造無歧視、重平等之友善職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