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8蘇嘉維/台北報導

漢唐董座陳朝水呼籲:投資人踴躍投票 慎選經營團隊

 無塵室暨廠務工程大廠漢唐(2404)近日爆出經營權糾紛,前董座王燕群遺孀李惠文多次發公開信怒批現任董事長陳朝水及總經理陳柏辰未按照公司治理行事。對此,陳朝水反擊,公司經營一切按照公司法治理並無任何不法,且公司未來幾年營運藍圖已經規畫完畢,呼籲投資人踴躍出來投票選擇所屬經營團隊。

 漢唐近日爆出爭奪經營權紛爭,由大股東李惠文領軍,提出元大馬家千金、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理安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楊曉邦及兩儀投資代表人、千附實業總經理賴志明等人選,目標是爭搶漢唐九席董事的過半席次,並掌控董事會。

 李惠文先前曾痛批陳朝水及陳柏辰未遵循公司治理,逕自將約80億元的太陽能採購太陽能設備。對此,陳朝水指出,太陽能採購一案僅是取得建廠合約,並非取得關係人資產,漢唐公司經營絕對符合公司治理法規,按照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第十七條規定就是如此。

 陳朝水指出,李惠文才是不遵守公司治理的人,先前掌管會計重責大任,但卻常常下午才進公司,許多公文都必須要等到她人到公司才能處理,影響公司營運,才會將其調離會計職位,後續更引爆目前爭搶董事會席次。

 陳朝水說,觀察李惠文提出的董事會名單,在背景上完全與漢唐現有業務無關,若僅是來控制經營權,那經營管理層勢必無法完全獲得董事會支持,屆時公司營運可能將會綁手綁腳,甚至會造成公司營運困難,因此他完全無法認同李惠文提出董事名單爭搶席次過半一事。

 漢唐近年來營運蒸蒸日上,業績持續穩健成長,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達358.37億元、年增49.8%,歸屬母公司淨利40.33億元、年增43.3%,每股淨利21.16元,創歷史新高。陳朝水說,公司能持續穩定成長及深獲大客戶信任,是這幾年經營層及全體員工共同打下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