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7魏喬怡/台北報導

投資生醫基金 可定期定額

image
生技醫療基金績效表現

 美國總統拜登新政上路後,醫療新政策讓大型醫藥股擁高成長、高股利率、兼低本益比等三大利多,法人預估,2021年5月起製藥類股可望重啟漲勢,帶動生醫基金後市續旺,建議逢回加碼或定期定額進場。

 新光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李淑蓉分析,自2020年以來,生技類股具成長題材,主要來自新冠疫苗的開發與應用受到市場追捧。

 長期展望部份,mRNA疫苗技術,更有可能用來醫治腫瘤及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等疾病,因此,在醫療保健類股中,特別是大型製藥類股,基本面具這類新藥成長題材、加上良好成長性,高股利率,本益比偏低,目前籌碼面尚未過熱,持續吸引機構法人青睞。

 李淑蓉強調,美國拜登總統新政上路,不少項目與醫療保健相關,讓美國醫療相關次產業,出現政策潛在利多,近期日本、印度疫情再次惡化,醫治新冠的新藥、疫苗等產品,在相關廠商擴大產能帶動下、持續推升股價表現。

 高齡化人口、癌症等慢性病趨勢明確,相關新藥研發仍是近年需求成長飛快的領域,李淑蓉預估2021年生醫投資前景,更著重破壞性創新技術開發,機構法人較過去更願意認定這類企業具高成長性,給予更高的估值。

 李淑蓉看好「精準醫療」前景,特別是細胞治療產業,分別為組織修復或重建的再生醫療、鎖定癌症的免疫治療及針對遺傳疾病的基因治療,預估2021年整體市場仍看好針對癌症腫瘤技術、基因與細胞治療與基因編輯三大次產業領域,預估衍生出來的相關藥物,將帶動製藥產業估值提升,尤其是針對癌症的「免疫治療」、「基因治療」興起,開啟生醫產業更多機會之窗,與帶動更多成長動能。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從基本面觀察,醫療產業股價修正,與企業營運無關,而且對照過去幾次經驗,在經過整理達滿足點後,跌深的次產業族群可望重回漲勢。因此,在投資策略上,建議布局完整的次產業族群,如涵蓋醫療設備與用品、保健技術、供應商與服務、生技製藥的精準醫療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