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7李娟萍整理

美股波動 可用永續期降風險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捲土種來,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時統計,全球確診數已飆破1.60億例,死亡數突破333萬例,美國累計確診超過3,284萬例,累計死亡數超過58.4萬人。

 所幸積極施打疫苗的美國,逐漸傳來好消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宣布新的疫情防控指導,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人,無論在室內或室外將無需配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這無疑給對於疫苗施打牛步的亞洲國家,帶來新的警惕和希望。

 美國勞動力市場數據樂觀,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47.3萬人,創去年3月中旬以來新低,加上美國再公布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6.2%,增幅寫2010年有紀錄以來最大。

 股市從連續三天的拋售中反彈,14日美國股市收漲,科技、工業和金融等板塊領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6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升3.02%。

 雖然美國近期股市大幅波動,但資金並非大幅退出市場,而是由成長股輪動轉向景氣循環股,因此近日的跌勢,並非觸頂轉空,美股在夏季仍有望再度走強。

 儘管美股在短線上可能還有下跌空間,但是整體經濟復甦的力道正逐漸升溫,加上金融環境持續寬鬆,美股後續走勢依舊穩健看待。

 小SP500指數期貨經過連續三天下跌後,近日於季線附近得到買盤支撐,出現止跌反彈走勢,後續若能順利向上突破5日線與月線的壓力,則有機會越過5月10日的盤中高點。

 商品方面,投資人可靈活交叉運用期交所發行的台灣永續期貨來參與行情,同時降低波動風險。(華南期貨顧問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