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7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球代工四雄 獲利拚勝去年

大田、復盛、明安、鉅明Q1獲利亮眼,訂單能見度高,Q2業績續旺已無懸念

image
高球桿頭代工四雄今年獲利和營運摘要
 ●國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四雄,由於客戶訂單不停歇,加上毛利率高的球具量增,第二季續好已無懸念。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四雄,今年第一季獲利繳出好成績,最少年增48%、最多達823%,由於客戶訂單不停歇,加上毛利率高的球具量增,第二季續好已無懸念,第三季訂單能見度仍高,今年可說是豐收年,全年獲利可望集體超越去年。

 大田(8924)董事長李孔文指出,第二季營收有非常高的機率,可望比第一季表現更好,加上毛利率提升,獲利也可望再精進。

 李孔文表示,今年第一季營業毛利率跳升到31.08%,比去年同期的20.9%,大幅增加逾10個百分點,主要是大田高球桿頭代工集中在江西贛州廠生產,而該廠人力和技術穩定,在固定費用之下,營業額拉升,自然讓營業費用降低,進而提高毛利。

 法人指出,大田今年前四月營收20.57億元,年增94.94%,根據大田在手訂單,今年第二季營收可望比第一季成長20%到30%之間,如果獲利也同步拉升,光是今年上半年,就可賺贏去年全年EPS6.5元。

 龍頭大廠復盛(6670)今年第一季每股賺5.84元,也有極高機會,在上半年就賺贏去年全年的8.62元,今年超越已無懸念。

 復盛發言人許廷儀指出,今年到年底的預約訂單「幾乎快滿了」,訂單不成問題,今年營運成長「將是非常的多」,因為美國市場的球具銷售2020年比2019年成長約50%,今年第一季比去年同期成長約70%,「整體看來,很正面」,未來一年「也有這樣的勢頭」。

 他說,復盛今年第一季毛利率約24.28%,比原本預期少一些,未來會持續關注匯率及鋼材等原物料的變動,在訂單不用擔心的情況下,專注把產品有效率地交到客戶手上。

 去年全年EPS5.03元的明安(8938),今年第一季就賺2.23元,同樣有機會超越,明安副董事長劉安晧說,「努力中,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劉安晧指出,「今年看起來可能比去年好」,客戶預約的訂單已到第三季,今年第一季毛利率衝到18.66%,主要是去年第一季營收因疫情而量縮,今年除了2月農曆年假,1、3、4月都很好,毛利率因而拉升。

 法人指出,以TaylorMade為主力客戶的鉅明(8928),去年EPS2.5元,今年第一季就達1.23元,今年前四月營收9.7億元,年增32.92%,也將與球頭代工同業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