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7文/陳逸格

肯鑫電機攜手西門子 發表新一代AC充電樁

image
 ●肯鑫電機董事長許偉洋(左起)、西門子智慧基礎建設總經理克莉絲汀赫伯斯及資深顧問張志管。圖/陳逸格

 肯鑫電機攜手西門子於5月13日舉辦充電樁展示中心成立暨發表會,現場提供消費者親身體驗西門子AC充電樁的高品質、高功能以及靈活性,同具德國血統之福斯集團旗下豪車品牌奧迪(Audi)也於現場展示最新全能電旅e-tron Sportback與西門子VersiCharge AC充電樁之充電功能。

 肯鑫電機董事長許偉洋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推出逾2兆美元基礎建設方案,包括充電樁、5G、半導體,帶動全球先進國家積極跟進充電樁建置。充電樁在台灣算是剛起步,但隨著全球各大車廠爭相投入大量資金開發,充電樁未來勢將走向普及化,目前需求客群以電動車使用者及賣場、汽車旅館、停車場、飯店等代步載具為大宗,未來預計會走向「停車=充電」模式。

 西門子新一代VersiCharge AC系列電動車充電樁,適用於商業和住宅用途。該公司電動車技術工程師錢昱達介紹,這是業內首台與建築管理系統交互的電動車充設備,使營運商能夠即時監控、管理和調整系統。VersiCharge是第三代交流充電,為調整電力需求、準確計量能源使用量以及擴展與電動汽車服務提供者、建築物和自動化系統的網路連接提供了便捷的工具。UL認證型號還擁有高達11.5kW的交替電流充電功率和針對多家庭、工作場所和實用應用程式量身定製的多種配置。

 另外,新型第三代具有大幅突破性的改革,以設計新穎、高達11.5kW的AC(交流)充電功率,以及提供各種通訊選項可連接到客戶首選的後端系統,多重優勢而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