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7林淑惠/台北報導

電信業異地辦公 部分門市停業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五大電信公司相繼宣布啟動異地辦公,部分門市暫停營業。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16日宣布,依政府公布的疫情三級實施期間及考量地區疫情,將萬華,蘆洲兩區門市暫停營業至5月28日。另外,進入其他門市者需配合量體溫、戴口罩、實聯制登記。

 另外,中華電信本於分艙分流的精神,5月17日起將啟動異地上班(含居家上班)機制,全省各機構依據業務性質、疫情嚴重程度等,安排一定比例的員工異地上班,以確保公司營運不中斷。中華電信是國內規模最大電信公司,行動、市話、寬頻上網、電路專線出租等業務市占都最高,全台員工人數多達2萬3千多人左右。

台灣大哥大16日表示,雙北、基隆、宜蘭、桃園的辦公室人員,5月28日前全面居家辦公。另外,萬華區的六家及蘆洲區的九家myfone門市(含直營與加盟),即起至5月28日暫停營業,其餘門市配合防疫措施,針對進店客戶採實名制登記,並進行人流控管,每店不得同時超過五名客戶,且落實戴口罩與量額溫等防疫措施。

遠傳電信表示,已啟動防疫升級計劃以及異地備援機制,開放同仁「居家辦公」及「延長彈性上班」。另外,台北萬華地區五家、新北蘆洲地區的九家的直營及加盟門市暫停營業,將視疫情狀況再決定何時開業,其它地區遠傳門市將正常營業,實施實聯制,並強化防疫措施,量取額溫,酒精消毒,隔板服務。

台灣之星16日宣布即日起提升防疫等級,辦公室地點或住家為北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市)之同仁,自5月17日(周一)起啟動居家辦公至5月28日(周五)為止,中南部其他辦公室依公司安排積極演練居家辦公,視同仁個案狀況需要,可個案啟動居家辦公。

 亞太電信則宣布針對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銷售人員,補助自費接種COVID-19疫苗費用,藉此鼓勵員工接種疫苗,此外,即日起啟動異地辦公、居家上班防疫升級計畫,各單位同仁至少分兩批進駐不同辦公室、分區辦公。針對家住疫情嚴峻的萬華、土城,離確診者足跡較近的員工,自5月15日起實施在家遠距上班14天。而居住在桃園地區的同仁,將落實分區辦公,17日開始改至桃園辦公室上班。

五家電信公司都表示,疫情期間請用戶多利用官網、客服app 或電話客戶專線,以減少人員接觸協助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