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7彭禎伶/台北報導

新總座陳宏昇 提三商壽三重點

 三商美邦人壽預定新任的總經理陳宏昇表示,上任後將朝三方向努力,即追求穩定成長、提升清償能力;落實公平待客;持續以業務員為主的專精通路。

 59年次的陳宏昇應是目前兆元以上大型壽險公司中最年輕的總經理,1996年加入三商壽,是他人生第一分工作,自此25年都在同一家公司,一路從基層升上總經理,歷經精算部、商品部主管、財務長,兼管投資、多元通路等職務歷練,在商品開發、業務行銷、投資管理及精算財務都有一定的經歷,是三商壽有計畫培育的接班人才。

 由於保險業將在2026年初接軌國際保險財會IFRS17,屆時將是極大的轉變,壽險精算人員將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多家壽險公司總經理亦都具備精算或財務背景,三商壽表示,陳宏昇具備FAIRC(中華民國精算) 、FSA(北美精算師)、FRM(財金風險管理分析師)及CFA(特許金融分析師)等專業證照,亦有經營實戰經驗。

 陳宏昇表示,上任之後的三大努力方向,一是追求穩健成長、提升清償能力。即要厚植穩健財務體質,符合金管會要求的各項清償能力指標,以及未來順利接軌IFRS17和ICS,是目前首要之務。

 二是落實公平待客,且「公平待客」的「客」應是廣義的包含客戶、員工和股東,即信守對客戶的承諾,要優化客戶體驗、提升公司淨值,維護股東權益外,同時也要打造互信、互助、互諒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兼顧工作與生活平衡,為客戶、員工與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

 三是專精業務通路,擁有一萬多名業務員通路的三商壽,未來仍是會持續以業務員為主,在符合經營策略下,架構完整的商品線,解決客戶的保險需求。強化行銷及組織發展的E化支援,提升業務生產力,落實招攬規範,維護業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