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7黃欣/綜合報導

前NBA球星 阿里平台賣豪宅

鎖定中國買家,親自直播叫賣

image
 ●NBA球星「T-Mac」在阿里拍賣出售休士頓豪宅。 圖/擷自阿里拍賣
阿里拍賣過往出售過的豪宅資訊

 看好中國買家的實力,美國前NBA球星「T-Mac」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近日在中國拍賣平台「阿里拍賣」張貼出售休士頓豪宅的消息。不僅如此,他還別出心裁準備透過淘寶直播,向中國賣家親自介紹豪宅細節。拍賣還沒開始,就已掀起球迷與網友的熱烈討論。

 中國證券報報導,公開資料顯示,麥格雷迪於2013年退役前曾長期效力於休士頓火箭隊,與中國球星姚明被稱為「姚麥組合」。

 報導稱,麥格雷迪在14日上午先是在微博曬出了休斯頓豪宅照片,並稱自己在休士頓生活了14年,因離開這個城市所以出售房產。阿里拍賣上,標注為「NBA球星麥迪休士頓別墅」的房產已經上架,目前吸引了上萬次的瀏覽量。

 據先前公開報導,麥格雷迪於2006年開始在休士頓打球時,花費700萬美元購入這套豪宅,如今起拍價為人民幣(下同)5,750萬元,約合890萬美元。若以此成交,等於15年內該房產增值190萬美元。

 麥格雷迪除了在阿里拍賣張貼出售訊息,他在短影音平台抖音的個人帳號上也貼出「聽說麥迪的休斯頓豪宅要出手啦」的短影片,由他本人出鏡介紹豪宅情況,證實拍賣豪宅不是惡搞。此外,麥格瑞迪還在微博上宣布將於17日21時親自在淘寶上視訊直播介紹豪宅具體情況。此番操作,引來了眾多網友和粉絲的圍觀。

 阿里拍賣的公告顯示,該套房產將於5月19日10時至5月20日10時止,在淘寶網資產交易網路平台上進行公開掛牌競價。據房產資訊,這套豪宅面積達23,653平方英尺,約2,200平方公尺,包括9個臥室、8個大洗手間、4個小洗手間、6個車位、1個籃球場、1個健身房、1個遊戲室、1個私人電影院、1個室外游泳池。

 這並非阿里拍賣首次出售豪宅案件。在2019年5月,民初經濟學家徐青甫位於杭州西湖邊的獨棟故居也曾在阿里拍賣上拍賣,經過460輪的出價激戰後,最終以8,804萬的價格售出,溢價高達1.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