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4文/李翊榛

2021三花TPGA錦標賽 登場

image
 ●三花棉業總經理施養謙(中)在記者會中和去年冠軍選手葉昱辰(右)及三連冠洪健堯(左)一起合影。圖/業者提供

 國內知名品牌三花棉業聯手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推展國內高爾夫運動,每年舉辦的三花TPGA錦標賽,今年邁入第6個年頭,正式賽事於13日至16日一連四回合賽程,集結全國144位職業高爾夫選手齊聚一堂,這將是一場競爭激烈的比賽,值得熱愛高爾夫球的民眾一起來關注。

 去年三花TPGA錦標賽成為台灣成功防疫後的首場TPGA賽事,今年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全球賽事體育活動全然停擺,選手們不僅縮減許多參賽機會,連帶的也影響到贊助及獎金收入,為加碼鼓勵國內選手,本屆三花TPGA賽事總獎金提高到700萬元,冠軍獎金打破紀錄,高達150萬。

 三花棉業董事長施純鎰特別提供第四回合最低桿66,000獎金,鼓勵台灣的選手,而對於2020三花TPGA新科冠軍葉昱辰,今年若蟬聯冠軍將再獲得董事長加碼的獎勵75萬元,面對各方好手,冠軍之爭勢必相當激烈。

 三花棉業總經理施養謙表示,去年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全球的經濟停滯,台灣走過很特殊的一年,在風暴中安然挺過,三花棉業堅持每年舉辦三花TPGA錦標賽,積極舉辦體育賽事,除了拋磚引玉,更希望每年能提供一個好的比賽平台讓台灣選手有發揮的舞台,同時三花獵鷹計畫持續深耕青少年高爾夫選手培訓,以培育種子選手為目標,擬在2021年8月籌辦青少年高爾夫邀請賽,邀集13~24歲的培訓選手同場競技,在良性競爭中彼此交流學習、激勵成長,期盼這些高球小將未來有機會站上國際高壇嶄露頭角,再現台灣高爾夫榮景。

 2021三花TPGA錦標賽,自13日開賽,正式比賽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優者前60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此次賽事後二回合採網路直播的方式,預計自15日中午11時開始一連兩天,在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Yahoo TPGA專屬平台、以及體育署MOESPORT與賽事同步、呈現選手們精彩競技的過程,讀者們可以在線上一起為台灣選手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