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3

旺旺友聯住宅火險 保障全面

不僅方案多樣,且響應政府環保政策,保單無紙化,更推廣住宅綠能升級附加條款,環保又實惠

image
 ↑住火險是移轉住所引發火災的最佳風險保障。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住火險投保類型與提供保障

 文╱翁雅蓁

 天有不測風雲,近來火災頻傳,一場祝融之災,往往造成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害,實在是需要多一層保障;然而,社會大眾總抱持著僥倖、省錢的心態,大多疏忽住宅火險的保障。縱使歷經921大地震的震撼,在政府將地震險結合住火險大力推廣之下,住火險的投保率仍是明顯偏低。

居家有保障 理賠範圍大

 根據住宅地震基金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2月28日止,住宅地震險全國平均投保率為36.18%,換言之,還有六成多住宅完全沒有投保任何住宅險。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火災保險部經理許哲彰表示,住火險是移轉住所引發火災的最佳風險保障,且除了火災之外,住宅火險自去年起,金管會還擴大住宅火災保險的保障範圍,提高建築物、動產、竊盜事故和住宅第三人責任基本保險的保險限額,並新增住宅颱風及洪水災害補償,提供更完善的住宅險保障。

 火災發生後的清潔費,也屬理賠範圍,而自今年4月起,為使住宅火險商品能適度反映過往損失經驗及所需費用,產險公會先前即研議在不增加保戶負擔下提高保障,住宅火險投保動產時應自動納入不動產保障,包括裝潢修復費用,最高理賠金額80萬元,舉凡於今年4月1日後發生的保險事故皆從寬比照辦理,不一定是4月之後投保住火險才適用,大幅提升投保理賠範圍和保障。

 除了房貸族,有哪些族群更是需要投保住火險呢?許哲彰經理認為,房東為了預防租客因大意引起火災所造成的損害和禍及他人的賠償責任,應該投保住火險,相對房客也可協商房東投保住火險,以確保租所安全,同時自己也可投保,預防火災或竊盜所引起的自身動產損失。

 此外都會人口稠密地段,大樓高、住戶多,一旦其中一戶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而屋齡高的公寓樓房,可能因管線老舊、未更換,隱藏種種危機;還有一些治安較無法控制的居住地區,如住商區,這些住戶最好都能事先規劃預防保障。

投保住火險 經濟又實惠

 許哲彰經理建議大眾投保住火險時,要懂得選擇合法註冊、高CP值的本土化公司,才能獲得最合宜的保障。自許「最受信賴保險公司」的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不僅用心規劃住火險,保障超全面,方案任君挑選,並且響應政府環保政策,保單無紙化,以及推廣住宅綠能升級附加條款,節能環保又經濟實惠。

 旺旺友聯更力推網路投保,以操作方便、試算清楚的網路系統,鼓勵大眾DIY自行購買所需保險,並將利潤回饋給保戶─住宅火險(不含地震險)保費67折、住宅綜合險保費85折,還舉辦「萬元豪禮大Fun抽活動」,讓保戶投保安心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