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3台北訊

元富辦捐血活動 致敬醫護人員

image
 ●元富證券總經理李明輝(前排中間)偕同元富高階主管力挺捐血活動。圖/元富證券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醫護人員面臨諸多壓力與擔憂,新光金控旗下元富證券特於5月12日國際護師節當天,於總公司敦南摩天大樓前舉辦「元富挺你熱血!」捐血活動,邀請同仁、附近上班族與民眾響應。元富為感謝所有熱血相挺的民眾,只要完成捐血者,即送新光限定版口罩一包,提醒大家捐血之餘也要做好自我防疫措施。

 元富證券李明輝總經理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全台捐血站的捐血人數下降,但國內醫院用血需求並未減少,緩解缺血問題成當務之急,很感動能看到這麼多民眾挽起袖子捐血。且自去年初至今,全台人民身處在一場看不到盡頭的防疫戰,也因為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不辭辛勞,台灣才能處於相對安全的環境,元富證券因此選擇在有特殊意義的國際護師節當天舉辦捐血活動,鼓勵民眾捐出熱血、致敬醫護人員,也減緩醫療體系的缺血壓力。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且5、6月較容易出現缺血情形,目前台北市A型血液存量僅4至7天庫存量。為鼓勵民眾捐血,台北捐血中心嚴格要求第一線工作同仁及志工加強防疫措施,全程配戴口罩,確保捐血人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捐血中心也呼籲目前各捐血車都有做好防疫措施,民眾不用過度擔心,歡迎踴躍響應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