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2文/蔡淑芬

英國保誠人壽:善用分紅保單 穩健財務規劃

 時值5月報稅季,今年報稅有5大利多,包括基本生活所需費用調高、領取政府疫情補助免稅、受疫情影響業者調增費用率、領取振興三倍券免稅、捐贈振興三倍券可列舉扣除等,其中,基本生活所需費用由去年的17.5萬元,調高至18.2萬元,除了呼應民眾的需求,也凸顯出國人在生活負擔上的提升。綜觀家庭經濟支出,除了生活基本開銷之外,從報稅中的列舉扣除項目如身心障礙、儲蓄投資、教育學費、幼兒學前、長期照顧等,可以理解到人的一生當中所需面臨的財務壓力。因此妥善做好資產分配與財務規劃,是每個人都必須審慎看待的重要課題。

 然而,在資產累積的過程中,民眾最希望的就是能夠穩健的做好財務規劃,甚至有機會達到資產增值的效果。以市場上各類型商品來看,分紅保單具備獨特的商品設計,消費者可以同時享有壽險保障及保單紅利,其紅利部分雖屬非保證給付項目,但只要選擇經營穩健的保險公司,透過長期持有,當投資市場暴起暴落時,藉由分紅保單明確的平穩性機制,有機會降低短期投資市場波動的影響!

 分紅保單專家英國保誠人壽是目前台灣市場上唯一持續推廣分紅保單的保險公司,藉由豐富的分紅保險市場經驗與專業經營團隊,為客戶提供更安心的保障,其分紅保單商品因應保戶人生各階段不同需求,持續發展多元幣別、設計各種繳費期別,建構出綿密的分紅保單商品網,同時,依據保單條款,可自主選擇紅利給付方式,對於資產運用更靈活,讓客戶的保障與理財更具彈性,在現今市場變動的情形下,以其分散風險、長期平穩的特性,達到緩和短期市場波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