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2劉朱松/台中報導

中佳申請電廠 中市府駁回

 民營的中佳電力公司計畫投資120億,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二」興建一座「燃氣複循環發電廠」,14日將舉辦環評說明會,預計2024年併聯發電。不過,台中市經發局11日表示,上述投資案因電業法規定,須取得地方政府同意,市府在收到中佳送件時,就以「需取得台電對等除役1部燃煤機組的共識函文」理由駁回。

針對台中港新增燃氣發電廠投資案,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目前有5支煙囪、10部機組,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的發電廠,並建議公營、民營均按比例總量管制,不超過現有的5支煙囪、10部機組,勿因桃園大潭及深澳電廠提早退場,就改到台中港設置機組,在公營機組未減少、民營也要新設下,這對台中市民來說十分不公平,市府堅持汰舊換新,共同守護空氣品質。

中佳電力申請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興建燃氣複循環發電廠,5月14日將舉辦環評說明會。中市經發局強調,前年即接獲中佳申請,市府已予以駁回。都發局說,考量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對台中港海岸環境及景觀影響甚鉅,所以都市設計審議對新建燃氣機組將審慎把關,並按照法定程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