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10李娟萍整理

大宗商品漲價 澳幣轉強

澳幣近日轉強來到月線以上,因為澳洲公布的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另外,央行對貨幣政策發表聲明,在實際通膨未達到目標前,並不會加息,雖然有中澳經濟對話暫停的負面消息,但受惠於全球大宗商品的上漲,使得澳幣和紐元等商品貨幣表現,優於其他主要貨幣。

 加上美國聯準會維持超寬鬆政策,及近期經濟數據佳如ADP為去年9月以來最佳,初領失業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低於預期,交易人風險投資信心增加,資金流出美元,美元指數弱勢。

 在全球央行因對抗疫情,為了救經濟而採寬鬆政策,通膨自然會增加,連帶大宗商品會大幅上漲,而澳洲為多種原物料主要出口的國家,可觀察CRB商品價格指數,CRB指數由19種原物料商品所組成,以原油及工業金屬為主,今年4月CRB指數上漲了近7%,對澳洲貿易餘額增加有利,澳幣也會走強。

 技術籌碼方面,以期交所的澳幣兌美元期貨來看,目前在20均線以上,表示波段上已轉為多方,趨勢型指標裁縫線則是由偏空的綠線轉為偏多的紅線。

 綜上所述,日盛期顧期貨分析師侯凱登認為,無論在經濟數據或是技術籌碼方面,澳幣期貨短線看多力道占優勢,上行機會大,拉回則可站在買方,若是美元指數再次走強,使得澳幣相對走弱,則澳幣要停損作好風險控管。(日盛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