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9吳筱雯/台北報導

Google I/O重新登場 月中見

image
Google I/O硬體新品供應鏈

 Google年度盛事Google I/O將於5月中重新歸隊,市場預期,2021年的I/O除了亮相新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新的AI語音助理功能之外,搭配新功能而來的硬體新品眾多,有望看到Google推出新款智慧音箱、家用安控視訊產品、平價5G手機、平價TWS耳機等,供應鏈包括廣達、仁寶、和碩、鴻海、群光、群電均可望受惠。

 Google一年一度的重量級軟、硬體發表會Google I/O,2020年因COVID-19疫情而取消,讓Google去年軟、硬體新品推出節奏大受影響。隨著美國疫情降溫、Google陸續開放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後,Google宣布,I/O將以線上形式恢復舉辦,時間則訂於台灣5月19日凌晨,開場的專題演講將由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親自上陣,Pichai已在日前在財報後法說會中預告,I/O將有多項「重大的產品更新與發表」。

 就現有資訊來看,Google將按往例在I/O亮相新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 12之外,旗艦級的AI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也會在開場的專題演說中,呈現它所新增的新把戲,隨著Assistant增加新功能,Google可望為此推出一系列重新設計的智慧家庭裝置。

 與台灣電子產業關係密切的硬體新品方面,Google將在I/O發表平價5G智慧型手機Pixel 5a,而在智慧家庭Nest系列新品中,Google可望推出多款智慧音箱,包括第三代迷你小音箱Nest Mini、強調音質的新款Nest Audio等,家用安全監控系列的視訊門鈴Nest Hello也有新品亮相機會,連家用WiFi路由器Nest Router都可能獲得重大硬體更新。

 另外,Google首款TWS耳機Pixel Buds推出兩年後,外界傳出,Google將在I/O舞台上亮相平價版的Pixel Buds A,或有機會導入更多AI或Assistant功能至新款耳機中。

 Google對硬體認真,可從充滿大量硬體新品的I/O上看出來,業界盛傳,長期使用高通手機SoC的Google,首度跨足SoC,與三星聯合設計、由三星代工的智慧型手機用處理器GS101,並將搭載於第四季開賣的年度機種Pixel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