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8文/黃台中

愛上臺北景點故事影片 徵件開跑

image
 ←北市府觀傳局邀請國人參加臺北景點故事影片徵件,拍出令人難忘的臺北風情;圖為臺北百大必看景點。圖/北市府觀傳局提供

 總獎金高達10萬元,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舉辦的「MEET TAIPEI 愛上臺北,景點故事影片徵件比賽」,即日起至7月底徵件,預計8月11日前公告競賽結果。此次景點故事影片徵件比賽分為學生組(中華民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和社會組,每組各選出前三名各一名、佳作五名及人氣獎二名,首獎可獨得獎金3萬元。

 有興趣參與影片徵件比賽的民眾,須自「臺北百大必看景點」中發想,拍攝屬於自己的「臺北故事」。觀傳局建議有意參賽的民眾將影片運用創意、活潑的拍攝手法表現情感連結、同時行銷臺北,完整展現臺北的特色和文化,帶動各地歷史建物、文創產業園區的發展,最終讓人「愛上臺北」。

 在臺北,有與朋友聚會回憶的西門町商圈、和祖父母一同捻香參拜的艋舺龍山寺、能體會自然風情的北投溫泉博物館與軍艦岩親山步道、飽覽歷史興衰演進的故宮博物院,以及相遇又離別的臺北車站。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熟悉的地方產生共鳴,構思影片內容,拍出令人難忘的臺北風情。

 觀傳局指出,參賽資格不限臺北市民,歡迎有意參賽的學生或社會人士以個人或團隊名意報名,影片長度限制為30秒至五分鐘,參賽影片必須是未曾發表過的原創作品,比賽詳情可上官方網站(https://activity.ladraw.com)或,臺北百大必看景點網站(https://top100.travel.taipei)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