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8文/黃台中

北市都更處推老屋新生競賽

以「台北有情‧老屋有常」為主題,並開放民眾參與「網路人氣特別獎」

image
 ●台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左起)、台北老屋新生委員會主席趙璽、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副處長陳建華與多位委員出席老屋新生大獎啟動記者會。圖/黃台中

 國人對老屋的愛是何種印象?台北市都市更新處主辦的2021台北老屋新生大獎競賽活動,即日起至6月21日受理徵件,徵求各路好手將台北市內具創意或成效良好之整建維護改善成果案例提出參賽。

 台北老屋新生大獎以「台北有情‧老屋有常」為主題,強調老屋新生創造的是一種情感交流,除保留延續原有的巷弄文化與街區記憶,老屋更是日常生活中伴隨你我成長的夥伴,反映著人們生活日常的真實需求,如同生活中密不可分割的家人關係,互相彼此照應。

 本屆大獎總獎金高達30萬元,都市更新處以「住宅類」、「非住宅類」、「社區空間類」三類進行徵件,並開放民眾參與「網路人氣特別獎」。為破除民眾對都市更新的刻板印象,主辦單位首度增設「整維行動特別獎」,針對過去參與更新處整建維護相關亮點案例,進行評選並透過頒獎給予鼓勵,激發更多民眾自發改造或創造出好的居住環境。

 台北老屋新生大獎是全國性首創的整建維護政策行動,2020年適逢大獎20周年,更新處出版《熟成台北》一書,除傳遞整建維護的價值及與城市生活密不可分的重要性外,該書更獲選市府專書類優良政府出版品獎,更加激勵大獎推廣整建維護的動力。

 都市更新處在6月21日截止前,將舉辦兩場徵件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相關徵選辦法及相關說明會活動詳情,可上官方網站(www.taipeiface.com)、臉書搜尋「台北老屋新生」查詢。洽詢電話:台北老屋新生大獎徵選活動小組(02)7711-0779轉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