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7文/蔡淑芬

柏瑞全球高收債 締佳績

理柏大獎二連霸,扎實堅強的研究操盤實力獲肯定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成立於2008年8月,是台灣境內最早成立、唯一經歷金融海嘯、歐債危機和新冠疫情,三大空頭事件洗禮的境內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雖然基金剛成立時就遇到了金融海嘯,規模曾經一度掉到新台幣4.5億元的清算邊緣,然而柏瑞固定收益團隊倚靠堅實的操盤能力及韌性,捱過探底壓力,面對境外基金毫無懼色,力挽狂瀾,規模持續成長,翻身成為廣受歡迎的境內高收益債旗艦基金。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秉持由下而上的基本面選債原則,遍及成熟與新興市場標的,為風險把關,締造境內同類型基金績效前段班好表現,2020年更獲得理柏(Lipper)、《指標》、《亞洲資產管理》雜誌等多項國內外大獎殊榮。

該基金是台灣境內成立最久的高收益債基金,逾十年的市場多空考驗,長期操盤績效卓越,該基金美元累積A級別,不僅在近一年、兩年、三年甚至是近五年長期基金績效,締造績效排名皆於同類型平均前四分之一的好成績,可謂高收益基金界中的模範生。2021再獲理柏台灣基金獎「環球高收益債券(當地貨幣)」類別,三年期、五年期的兩座大獎,展現理柏對柏瑞高收益債券投資管理團隊,扎實堅強的研究操盤實力高度肯定。

Lipper台灣基金獎2020年首度新設「環球高收益債券(當地貨幣)」的獎項,此一類別需要有至少十檔符合條件的基金,才能新增獎項,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A類型(新台幣)成為此一類別於2020年設立後唯一得獎的高收益債基金,2021再度蟬聯三年期、五年期獎項,創下難能可貴的紀錄。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邱奕仁表示,從基本面來看,全球經濟仍處於量化寬鬆的低利環境,加上景氣持續復甦、高收益債違約率呈現下調趨勢、且高收益債企業的信用評等改善,都為高收益債市營造良好的投資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