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7李淑惠/台北報導

聯德控股調高資本支出 增逾7倍

打造運動器材生產旗艦中心及為電動車龍頭擴廠

 機構件廠聯德控股-KY(4912)在擴建運動器材旗艦生產中心、並替電動車龍頭擴建墨西哥廠的需求之下,公司調高資本支出至1.5億美元以上,約新台幣42億元,較原訂的5億元增逾7.4倍,公司已著手規劃募資,可能以CB、銀行融資為主要募資管道。

 聯德-KY證實已經在台灣購置超過五公頃土地,打造運動器材生產旗艦中心及全球營運總部,作為根留台灣的基地,並替電動車龍頭北美的生產製造,興建墨西哥廠,公司估計,擴產及建廠行動將推升資本支出至1.5億美元以上,為歷年來規模最巨的資本支出,因應龐大的資本支出,除了部分自有資金之外,公司可能啟動募資計畫。

 聯德目前產能滿載,第一季在運動器材客戶拉貨動能強勁之下,單季營收達17.04億元,年增97.6%,締造史上最強第一季,在傳統淡季時段中,繳出旺季才有的營收水準;由於聯德未來將承接運動器材整機組裝訂單,因此將在桃園擴建生產中心。

 聯德-KY原定今年度資本支出約5億元,不過內部已經上修資本支出目標至1.5億美元以上,以目前匯率換算,2021年聯德-KY的資本支出規模上看新台幣42億元,在中小型廠林立的機構件產業中,如此大手筆的資本支出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