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7陳信榮/台北報導

和泰全方位布局新能源車

油電車、PHEV、電動車齊備,2025年新能源車占比衝四成

image
 ●和泰汽車斥資千萬打造「TOYOTA品牌形象館」,宣揚自家各類電動化車款的優勢,展現多元布局新能源車市場的決心。圖/業者提供

 順應全球推展「碳中和」的趨勢,豐田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積極布局多元化新能源車,今年油電複合動力車(HEV)與插電式油電車(PHEV)銷售占比要提升至25%,挑戰3.8萬輛的台灣新紀錄;明年起將導入bZ品牌電動車,喊出2025年新能源車銷售占比達四成的高目標,鞏固台灣新能源車銷售龍頭地位。

 和泰車斥資上千萬進駐林口三井,開設「TOYOTA品牌形象館」,6日開幕,宣揚豐田品牌各類電動化車款的優勢,也強調無論未來新能源車是朝純電動還是氫能源發展,母廠豐田都已有充分準備,和泰車可隨時應戰。

 此外,和泰車希望藉此機會推廣「碳中和」觀念,提醒外界除著眼於用車過程中的碳排放降低,更要將眼光放遠至整個汽車的生命週期,從生產製造、行駛及回收過程的總和排碳量都要納入考量。和泰車也強調,新能源車不是只有電動車一個選項,從碳中和的角度來看,HEV、PHEV同樣有著優異的減碳效果,且使用上更加彈性靈活,沒有里程焦慮的問題,再加上相對BEV親民的價格,可以說是目前台灣消費者最務實的減碳運具選擇。

 和泰車協理劉傳宏舉例,自家Prius PHV兼具電動車和油電車的優點,純電行駛里程最高達到64公里,日常短程通勤無須耗費一滴油;長程旅途也不必擔心電量問題,當電量較低時將切換為油電行駛模式,平均油耗高達每公升109.9公里,燃油經濟性絕佳。他說,開電動車最大的困擾就是充電,Prius PHV只要用家裡的110V插座即可充電,同時也支援220V的充電模式。

 為助台灣碳中和目標的推進,和泰車也承諾加速新能源車產品推廣。過去和泰車就曾導入豐田品牌BEV車款-RAV4 EV與iQ,今年下半年凌志(Lexus)品牌純電休旅車UX300e將引進,明年將導入豐田電動車品牌bZ的電動休旅車產品來台販售。

 和泰車在市售唯二國產HEV車-豐田Altis Hybrid與Corolla Cross的助陣下,預估今年旗下兩品牌-豐田、凌志(Lexus)的HEV與PHEV銷售總量可達3.8萬輛新高,占整體新車銷售比重提升至25%,並訂下2025年新能源車銷售占比達40%的挑戰目標,全力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