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7魏喬怡/台北報導

永豐金 連兩年公司治理評鑑前5%

image
●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中)帶領永豐金控連續兩年獲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TOP 5%。圖/永豐金控提供

 證券交易所日前公布第七屆上市公司治理評鑑結果,永豐金控再度獲評為第一級,於905家受評的上市公司中名列前5%,連兩年蟬聯公司治理評鑑的前段班,此外在所有的上市櫃金融保險業中,亦獲得最佳前10%肯定。

 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表示,將持續精進公司治理,提升營運績效,為股東、客戶及員工創造最大的利益。

 永豐金將於5月28日召開股東常會,今年擬配發每股0.7元現金股息,以6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達5.15%,暫居所有金控之冠。

 永豐金控在證交所本屆公司治理評鑑中,於持續推動永續金融及自願簽署赤道原則等面向表現優異。永豐金控指出,在永續金融方面,永豐銀行及永豐金證券2020年投資綠色債券金額達40.99億元;永豐銀行並發行全台首檔可持續發展債券10億元,資金用於再生能源及能源科技發展等綠色投資、創造就業及減輕或避免因社會經濟危機所導致失業的社會效益投資。

永豐銀行長期支持太陽能發電融資,為唯一連續五年獲頒經濟部能源局光鐸獎-優良金融服務獎之金融機構,並完成台灣第一筆綠電自由交易融資專案;銀行更在2020年初簽署赤道原則,積極落實責任授信,成為國銀第六家、全球第102家赤道銀行,實踐責任授信。

在風險管理面,永豐金導入TCFD框架,鑑別未來短中長期氣候變遷相關風險與機會發生的可能性及潛在衝擊或影響,提出相應之風險管理措施。

為有效保護及管理集團辛苦研發成果,2020年首次申請經濟部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驗證即獲得A級認證。為首波通過TIPS驗證的五家金融業者之一,更為首家以「全公司」為驗證範圍導入智慧財產管理制度並獲證的金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