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7楊日興/綜合報導

4月手遊收入 騰訊穩坐首位

 中國手遊公司4月全球收入榜出爐,騰訊無懸念穩坐首位,但此次榜單中出現驚天變化,話題遊戲「原神」光環終於褪色、收入排名滑落至新低,也讓發行該遊戲後始終在收入榜三甲的米哈遊跌至第五。

 Sensor Tower在6日公布中國手遊廠商4月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報告,榜單不計入中國第三方安卓商店。據報告,期間共39家中國手遊廠商擠入全球前百,39家廠商4月吸金22.8億美元,占全球的39.5%。

 中國廠商排行裡,騰訊繼續蟬聯首位,另一霸者網易也穩坐次席,但雙巨頭之後的格局發生大變化。米哈遊在2020年9月底發行話題大作「原神」後收入暴增,隨後的2020年10月收入榜立即擠下網易居第二,且在此後5份月度數據中收入穩定排第三,僅次於騰訊、網易雙巨頭。

 但在4月數據中,米哈遊在收入榜上跌落至第五,莉莉絲、趣加超車分居第三、第四。「原神」吸金能力驟降是導致此次米哈遊排名下跌的主因,在遊戲榜收入上,「原神」4月僅排第八,排名是其發行以來的新低。

 整體來看,4月手遊表現有大廠復辟的跡象,除了穩定在遊戲榜前二的騰訊「王者榮耀」、「和平精英」,期間網易的「夢幻西遊」終於反超「三國志戰略版」重拾第三位,此前兩個月被上述遊戲超越的騰訊「天涯明月刀」也上升回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