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7袁延壽/台北報導

和大沈國榮介入泰豐經營權 意在土地開發?

 泰豐經營權之爭,公司、市場兩派戰火日趨猛烈,再掀漣漪!市場傳出,兩派已各找有力人士助拳,根據資深媒體工作者林朝鑫6日在臉書爆料指出,和大董事長沈國榮積極買進2萬多張泰豐股權,將協助泰豐對抗持股已經超過三成的南港,鞏固馬家經營權。

 對此傳聞,泰豐6日指出,公司到昨晚10時為止,並沒有這方面的消息。且根據公司內部了解,董事長與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兩人並無私交。

 泰豐將在6月17日召開股東會,股東會前雙方均已先互提議案,市場派提出解任公司派三席獨董,公司派同步反制,也提出將解任市場派南港一席法人董事。

 泰豐公司派、市場派解任親近對方的董事、獨董職務議案,將在股東會中表決。

 泰豐最大股東南港輪胎委任的法人董事趙國帥5日已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怒控馬述健強行掌控董事會篡改股東所提「解任獨立董事」三個提案。

 市場指出,南港在去年的泰豐董監改選中挑戰失敗,六董、三獨董中只拿下一席董事;而泰豐今年股東常會沒有舉行董事改選,南港這次提案解任三名獨董,若能在股東常會挑戰成功,將可要求補選。

 泰豐去年6月19日股東會時,公司派馬家幾乎全勝,取得五席董事、三席獨董,南港僅取得一席董事。不過,南港並未放棄吃下泰豐的決心,股東會後兩個月,積極從市場上買進持股,持股比例已高達19.79%。今年以來,傳出市場派繼續透過外圍敲進,聯合外圍持股已經拿下三成以上股權。顯示南港從未放棄拿下泰豐經營權的決心。

 而為反制市場派,林朝鑫6日驚爆指出,沈國榮聯合外圍加入這場戰局,已經吃下泰豐超過2萬多張,持股比例估計將超過5%。

 根據證交所公告的泰豐董監持股,從檯面上來看,馬家持股不到二成,如果沈國榮加入戰局,將提升到20%以上,可望為公司派的馬家助力不少。

 但林朝鑫在臉書上爆料,沈國榮與一起參與的金主為何要協助馬家,恐怕也是看準泰豐中壢廠附近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