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7林燦澤/台北報導

康和證早已是專業治理 再創營運高峰

image
康和證券近幾年公司治理執行成果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指出,公司早就是「專業治理」,近兩年營運連續獲利,2020年獲利突破10億元還締公司成立30年來業績新猷,今年前四月稅後盈餘達5.2億元,達去年獲利五成,歸因於專業治理顯現的經營成效。

 鄭大宇駁斥日前會長鄭世華指稱康和證券營運應由「家族治理」回歸「專業治理」,他表示,董事會是擁有股權持有席次,與家族無關,而康和整個經營階層以及部門主管,鄭家只有他一個人,而且他早期從研究員基層做起,之後歷任企劃部經理、以及各部門,到擔任副董事長及董事長,已在康和服務超過20年,公司幹部都不是家族成員,甚至連子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都不是家族成員,何來「家族治理」之說?

 鄭大宇表示,現在康和證券無論是資訊、證券自營、承銷到期貨各部門團隊經營,沒有一個主管是酬庸,早就是落實「專業治理」,也因此在去年成立屆滿30周年,掌握台股大行情契機,整體業績大幅衝高,稅後盈餘10.9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83元)創史上最佳業績。

 康和證券今年首季財報稅後盈餘3.5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元),剛自結4月業績,單月稅後盈餘1.62億元,累計前四月稅後盈餘5.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已有0.88元),已達去年獲利半數;鄭大宇表示,2019、2020年連續兩年獲利,期許持續衝刺業績,希望今年獲利再攀升及後續推動股票轉上市。

 康和證券公司治理也有不錯表現,包含:榮獲上櫃公司2019年度(第六屆)公司治理評鑑,排名6%~20%之公司;風險管理評鑑自2013~2020年連續八年皆為第二級(良好等級);2020年1月起,連續二年獲納入「櫃買富櫃200指數」成分股;自2012年至2020年,連續九年獲評選為優良中央公債造市商。

 其他相關獲得榮譽獎項,包含:

 1.康和證券、康和期貨獲得「第十六屆國家品牌玉山獎」,2019年獲得傑出企業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等三大獎;鄭大宇獲傑出企業領導人獎之殊榮。康和期貨獲第十六屆國家品牌玉山獎之傑出企業獎、最佳人氣品牌獎等兩大獎。

 2.康和證券首度獲頒期貨鑽石獎,2020年得到第6屆期貨鑽石獎「證券業交易量成長鑽石獎」第三名。

 3.2020年第23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康和投顧擔任總代理之「KBI替代能源解決方案基金」再度榮獲「3年期天然資源股票基金」海外基金獎。

 4.康和證券獲2018年度權證發行人及證券經紀商交易獎勵活動-權值成長獎第二名;以及獲2018年度上櫃權證競賽獎勵-權民愛戴獎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