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6簡威瑟/台北報導

高盛喊欣興170元 外資圈最高

 高盛證券指出,欣興(3037)擁有毛利率向上趨勢、IC載板產能全滿、ABF需求更強七大利多護體,上調2021~2023年獲利預期,並把推測合理股價升至170元,重回外資圈最高價地位,給予「買進」投資評等。

 高盛證券於不僅2020年中就點出ABF產業循環長線揚升大趨勢、極力看多,居外資圈領先地位,近日又調升南電合理股價預期到450元,超越美銀證券,重回市場最高價寶座,旋即再把關愛目光延伸到ABF三虎另一強將欣興之上,給出170元股價估值,亦超越摩根大通的168元,凸顯高盛證券對ABF產業趨勢的高度正向觀點,讓市場無法忽視。

 針對欣興毛利率趨勢,高盛說明,欣興ABF產品組合受惠於高階產品比重提高,以及與美系客戶關係更緊密,提升PC、運算、伺服器用ABF的毛利率,預期未來幾季毛利率揚升趨勢不止息。

 外資估算,欣興2021~2023年每股純益各為6.45、7.7與8.44元。

 其次,ABF產業獲得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雲端與新世代GPU需求帶動,BT與CSP載板則在新AiP專案等利多加持下,需求展望同樣正面,促使欣興載板產能全滿。再者,高盛證券預測,ABF載板平均尺寸至2022年,將比2020年時大上五成,層數也會從2020年的13~14層,成長至2022年的16層以上,欣興經營管理階層亦看好高階產品需求不斷提升。

 值得留意的是,儘管欣興考量幾乎2021年所有產能都被客戶預訂,認為自身的ABF價格相對穩定,但高盛證券研判,欣興透過去瓶頸、也只能擠出一點新增ABF產能,假設來自伺服器、電競等各種應用需求進一步提升,欣興的ABF價格或會像南電、景碩一樣上漲。

 IC載板第一季占欣興營收比重達48%(比2020年第四季的46%更高),其中有七成來自ABF載板、三成來自BT載板,高盛證券判斷,隨ABF供應愈來愈緊俏,加上欣興未來開出產能的重心都放在ABF上,ABF占欣興營運比重將會更高。

 此外,傳統PCB營收成長、HDI營收下半年可能好轉,也都提供欣興更全面的揚升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