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6李麗滿/台北報導

遠百Q1 EPS 0.5元 遠優去年同期

遠百(2903)近年伺機擴大規模,去年信義區開出遠百信義A13店,挹注全年獲利EPS達1.38元,今年首季在內需消費買氣旺盛推升下,首季合併營收93.42億、年增逾8%,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7.03億元,EPS達0.5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0.06元,創近年同期新高紀錄。

遠百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更對外表示,遠百寶慶店在歷經三代百貨後,決定拆掉重建,目前還在規劃中;據內部團隊表示,遠百還在緊鑼密鼓趕工,期在今年第四季開出竹北遠百,寶慶店規劃拆除時程會落在年底前才會明朗化。

遠百母親節檔期首波也大幅成長超過四成,其中以精品業績成長超過六成最夯,家電成長則超過四成、化妝品成長約三成;因應母親節檔期甜點熱銷旺季,陸續在板橋大遠百、信義A13店推出體驗店型,包括日本SAKImoto生吐司、吳寶春麵包的「吳寶春自己做」工坊,期以線上烘焙課程、線下體驗做麵包,帶動新客進場添買氣。根據內部統計,遠百本業4月業績成長約43%,累計前四月業績成長逾24%。

 至於遠百轉投資遠東SOGO百貨,4月業績成長逾36%,累計前四月業績年成長逾27%;SOGO強調,主要是去年3月、4月時疫情嚴峻期基期低,但相較2019年同期還是有高個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