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6邱莉玲/台北報導

榮成前四月每股稅前盈餘0.64元

 工紙大廠榮成(1909)今年來一掃大陸禁廢令陰霾,加上兩岸產業復甦、外銷暢旺,產能全開拚業績大有斬獲,4月合併營收38.13億元、年增31.28%,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149.66億元、年增51.81%;自結4月稅前淨利歸屬母公司1.5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13元,累計前四月稅前淨利8.1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64元。

 榮成5日也代子公司榮成投資開發公司公告新增投資PHI Fund, L.P.,投資額不超過1,000萬美元,主要著眼於增加投資收益。PHI Fund, L.P.為Phi GP, Ltd.發起設立的境外美元私募基金,主投電動車相關產業。

 榮成透露,大陸紙市4月進入盤整期,工紙、廢紙售價同步微幅下修,台灣紙市在第一季調漲工紙紙箱成功,由於兩岸產業復甦、外銷暢旺,也帶動榮成今年來營收明顯增長。

 尤其在台灣,二林廠年產能20萬噸新紙機3月開始出紙,三個月內可商轉,下半年及明年將陸續完成龍潭紙箱廠、路竹紙箱廠擴廠計畫,增加自有紙箱廠用紙比率,將有助提升獲利,近期也擴大切入農果紙箱市場。

 在大陸,榮成去年下半年起正向發展,估陸廠庫存低價國際廢紙最遲在第二季將用罄,已練就精實生產力的榮成將更有競爭力搶市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