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6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狗狗幣今年來暴漲110倍

image
狗狗幣

狗狗幣(Dogecoin)在2013年創立時以玩笑性質居多,沒想到在加密貨幣熱潮下,該貨幣價格勢如破竹,繼周二升破0.50美元,周三續飆至接近0.70美元,不斷刷新紀錄。今年以來暴漲超過110倍。

根據Coindesk資料,周三狗狗幣交易價格0.6964美元。到目前為止,狗狗幣市值已突破860.9億美元,與比特幣、以太幣、幣安幣(binance coin)共列全球四大加密貨幣。

 狗狗幣在短短幾周已飆升逾600%,今年以來狂漲逾11,000%。該加密貨幣一方面受到熱錢帶動,另一方面歸因於疫情期間許多年輕散戶投入市場的支撐,網民們甚至在網路上提議要將狗狗幣推向1美元。但許多人也認為,這是金融市場泡沫與投機的跡象。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以及另一位億萬富豪庫班(Mark Cuban)在推特多次提到狗狗幣,是價格一飛沖天的另一原因。穆斯克在4月底發布推文,表示狗狗幣之父(穆斯克自稱)將於5月8日現身《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SNL)。至於擁有職業籃球達拉斯小牛隊的庫班則發文支持狗狗幣。

儘管如此,專家仍警告,想要進場靠狗狗幣獲利的投資人,以加密貨幣的高波動性來看,代表眼前漲勢可能隨時轉向。

 CoinFlip執行長韋斯(Ben Weiss)表示,「不要投資任你不願意失去的東西。如果你喜歡狗狗幣,認為這是未來有前景的貨幣,或是此構想的支持者,那就去投資。如果你只是一時興起或跟風,建議別投資。」CoinFlip是美國最大比特幣ATM業者之一。

金融專家大多建議人們利用投資組合的一小部分投入加密貨幣,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也發布類似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