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文╱江富滿

桃捷綠線2026通車 桃園區最增值

image
 ●呂原富表示,桃園市植基於捷運興建,加上人口及建設優勢,對房市來說是重大利多。圖╱業者提供

 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日前於市政會議上,「捷運綠線用地取得」專題報告後表示,捷運綠線目前主線各標均已發包,將如期於民國115年底讓捷運綠線主線完工通車,帶動城市發展。

 捷工局局長陳文德表示,捷運綠線全線21座車站,將分成兩階段施工及通車,目前除少數土地外,多數車站、出入口及路線段的工程用地已全部取得,G09站體工程也在今(5)日啟動第一階段中正路既有建物拆除。

 億萬房產集團總經理呂原富針對桃園綠捷沿線建設及投資利弊提出見解分析,他說,整體來看,桃園市植基於捷運興建,加上原本的人口以及建設優勢,對房市來說是重大利多,但所謂利多,依然是有地區性。綜合前面的論述,讀者們可以聚焦兩個重點:1.交通結合人口和商圈的綜效。2.該地區原本的房價,以上二者缺一不可。

 呂原富指出,以捷運綠線來看,從G5到G12都是位在桃園區,其中第一優選就是G10、G11、G12所在區。就地理上來說,這裡鄰近雙北地區,有便利的路網,已經和雙北聯結成一個北北桃大生活圈。2.就行政上來說,這裡已經不折不扣是桃園的蛋黃區。3.在機能上,既然是蛋黃區,這裡正是集桃園商業發展精華所在。4.不論以居住品質、交通便利等各項條件評估都不輸新北地區,甚至比大部分新北巿的環境都還優質,但目前的房價卻只有新北地區一般房價的一半。

 綜合來看,桃園區,特別是藝文展演中心一帶,也就是綠捷G10到G12一帶,現在條件就已經很優,而未來願景還會更佳。這裡不僅僅有藝文展演中心,以「生命樹」概念為主軸的桃園圖書總館及電影院,也預定於2021年底完工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