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台北訊

美爾敦 打造智慧醫療物聯網

實現醫療數據銀行服務願景,使醫院簡化繁複流程,專注醫療資源在更有效的精準診斷上

image
 ●吳昉冀表示,智慧醫療物聯網建置刻不容緩。圖╱業者提供

 COVID-19疫情暴露全球醫療資源、建設不足的窘境,美爾敦(Melten)執行長吳昉冀說,全世界醫院病床總數不到2,000萬張,即使增加3倍也達不到專家理想值(每千人至少有7張病床),就算有足夠的病床數,沒有足夠醫生、護士也是大問題。

 即便是醫療水準品質高,病床數世界第一的日本、醫護比例高的美國,在疫情失控的時候,也同樣可說是束手無策。

 吳昉冀指出,美爾敦是一家深耕病患監控平台,自主研發軟體、硬體及演算法使醫療朝向智慧化發展之醫療科技服務公司。

 Melten透過在病床旁安裝醫聯網裝置,以及醫療數據整合分析之軟體平台,直接整合相關數據,提供更即時、更準確的醫療服務,也讓醫療數據能實現其最大的價值。

 新創的生理數據採集方式及提供數據服務,Melten將實現醫療數據銀行(Medical Data Bank)的服務願景,使病人數據所有權回歸到個人、醫院可以簡化繁複流程,專注醫療資源在更有效的精準診斷上。

 後疫情時代,醫療電子結合遠距監測需求將進入白熱化階段,吳昉冀表示,結合加密與乾淨的數據處理平台,轉譯醫療數據,提供全方位病患監控解決方案,針對醫療院所客戶需求,Melten也提供模組化出貨。

 吳昉冀強調,Melten下一步將結合半導體3D封裝技術發展醫療指環,單一裝置可監測血氧濃度、血壓、心律、呼吸、ECG心電圖等5項數據,在醫院可提供24小時監控,出院亦可成為個人穿戴裝置,成為遠端監控個人健康狀態的隨身小助理,24小時量測數據與醫院資料庫結合,成為醫療數據銀行,美爾敦也積極規畫朝向IPO的目標挺進,預計明年下半年可望登錄興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