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文/蔡淑芬

KPMG獎學金 嘉惠會計學子

期望創造善的循環,幫助社會更多優秀及需要協助的弱勢學子

image
 ●第16屆「KPMG暨財團法人安侯建業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頒獎典禮,KPMG安侯建業主席于紀隆、安侯建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琬琬與受獎同學合影。圖/蔡淑芬

 KPMG暨財團法人安侯建業教育基金會,每年提供清寒優秀會計系學生獎學金申請至今已16年了,5月4日再度頒發41位優秀獲獎同學。每年此時,來自全台各地大學會計系獲獎同學皆有各自家庭的心酸故事,令在場所有人動容。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主席于紀隆表示,獎助學金只是一個形式,重要的是同學們步入社會之後的態度與做事的方式,KPMG期望未來這份鼓勵能繼續循環,幫助社會更多優秀及需要協助的弱勢學子。

第十六屆「KPMG暨財團法人安侯建業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總計頒發41位受獎同學,包括大學部29名、研究所12名。于紀隆進一步說,深耕校園一直是KPMG重視的,除了長期積極協助學校培養優秀人才,也與學校建立良好互動,也感謝師長們在教育界裡持續地付出與培育,讓KPMG可以發掘更多優秀的人才。

 主持此次頒獎的安侯建業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琬琬表示,人才一直是KPMG重要的資產,全球因疫情快速數位轉型的趨勢下,她常期勉同仁能夠自我轉型,藉由新的工具或技術,繼續和公司一起成長而不是被淘汰。這十六年來KPMG共頒發了近1,200萬元的獎金嘉惠了623位的學子,因此她也期望同學們能因應大環境的改變,多充實涉略並增加相關知識和能力,未來有機會加入KPMG一起發光發熱。

 此次得獎同學的致詞代表是來自元智大學會計系的黃詩安同學,他表示獎學金表著一種肯定與期許,但不能視為理所當然,或辜負大家的期待,他認為獎助學金是一種傳承,一代傳一代,未來有能力在職場上發光發熱時,也應該回饋於社會,將這種給予與奉獻的精神永遠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