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文/陳愛珠

新光投信:台股基金定期定額正逢時

大盤短線承壓,新光推「存新為你好」,用三分哲學打造物美價廉投資配置

image
新光投信旗下台股基金績效表現

 近來疫情升溫,台股短線承壓,新光投信表示,台股總經面強勁,產業面暢旺,加上資金面強勁,股市高檔震盪,可視為牛市技術性修正,績優台股基金,經理人透過強勢選股配置,表現有望比大盤更為抗跌,若時間拉長來看,國內疫情趨緩後,台股反彈力道仍值得期待,現階段定期定額台股基金正是時候。

新光投信指出,台股目前市況,正處於風吹草動的震盪格局,投資信心容易受市況左右搖擺,股價上下起伏大,操作難度也增加,投資人與其買股,擔心股價順勢修正或未來面臨追高風險,不如現階段定期定額布局台股基金,透過經理人擇優布局強勢族群,中長線投資先立於不敗之地。

 台股長線基本面佳,企業獲利暢旺,行情若順勢回檔,投資價值浮現,更適合定期定額布局,同時,定期定額台股基金,選擇短中長期績優基金,透過「精準選股」與「風控兼具」的投資團隊操作,更能伺機掌握個股價值與漲升題材,中長線投資先立於不敗之地。

 新光投信建議,定期定額投資人,現階段不妨趁台股順勢回檔,透過定期定額的「三分」哲學,建立低成本的投資部位,打造物美價廉的投資配置,所謂的三分哲學,簡單來說,即是:

 1.「分批進場」:落實低買高賣的投資紀律。

 2.「分散布局」:降低價格下跌的平均成本。

 3.「分段累積」:實踐買跌不買漲獲利心法。

 雖然國內疫情升溫,造成台股短線承壓,但台股資金充沛、量能結構完整,類股良性輪動下,中長線多頭格局不會輕易結束,新光投信建議,投資人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發揮「三分哲學」,打敗市場、創利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