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袁延壽/台北報導

聚陽4月營收23.46億 同期新高

服飾消費市場回溫,預期Q2營運會比Q1成長

新舊客戶訂單成長,加上疫情激勵電商平台出貨增加,聚陽(1477)公布4月營收23.46億元,年成長107%,創同期新高。

 聚陽指出,隨著全球服飾消費市場回溫,客戶需求增加,預期第二季營運會比第一季成長,第三季則會進入傳統旺季高峰。

聚陽累計今年1-4月合併營收91.63億元,年增26.1%。由於主要生產基地的柬埔寨廠,4月中為當地的新年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加上當地政府為防疫,實施封鎖措施,柬埔寨廠因此從4月中開始暫時停工,對出貨造成一些影響。聚陽指出,4月部分訂單出貨可能延遲到5、6月出貨。

聚陽的主要客戶之一的迅銷今年估訂單將有雙位數的成長,GAP、 Target更可望成長二~三成;在客戶積極搶產能下,聚陽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已到第四季。

訂單滿滿,加上擇優出貨策略驟效,且持續優化產品組合,訂單平均單價提升,聚陽今年首季營運「淡季不淡」,單季稅前淨利達8.2 6億元,年增41.4%,每股稅前淨利3.71元。

 以目前第二季的出貨狀況,以及下半年是傳統旺季來看,聚陽表示,今年營運可望「量價俱增」,將是歷年來最樂觀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