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5涂志豪/台北報導

台灣應材擴大徵才 精進PPACt

image
 ●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圖/涂志豪

 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推出PPACt(晶片功率、效能、單位面積成本、上市時間)核心發展策略,運用寬廣的產品組合,加上技術整合的能力,加速協助半導體客戶創造價值,並讓應材在未來幾年精進晶片製造的發展時居於領先地位。

 應材自許成為PPACt推動公司,以獨特的研發能力與技術組合,匯聚全球頂尖人才。為因應營運需求,台灣應材深耕人才發展政策,打造精進的雇主品牌策略,去年及今年將招募近千位專業精英加入團隊,共同協力實現台灣應材的發展。

 應材台灣區總裁余定陸指出,PPACt攻略模式的基礎在於材料工程,這是應材最擅長的領域,不論客戶是要開發或導入新架構、新結構、新材料、縮小尺寸的新方法等,或是運用更先進的封裝技術,應材都可提供整合性的技術產品組合及AIx(Actionable Insight Accelerator),協助客戶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早獲利。

 應材發表的AIx可操作檢測加速器,使工程師能夠即時查看半導體製程,對晶圓乃至單個晶片進行數百萬次測量,並優化數千個製程變數,以提高半導體PPACt。AIx平台適用於所有應材製程設備、eBeam測量系統和檢測系統,並可從實驗室延伸至工廠使用。

 台灣應材是台灣半導體廠最重要合作夥伴,隨著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提高今年資本支出擴充產能,台灣應材宣布去年及今年在台灣招募近千名菁英人才加入團隊。台灣應材人資長羅淑貞表示,應材待遇優渥,讓員工進入公司第一年,就有機會以社會新鮮人的身分,達成百萬年薪的夢想。

 台灣應材至今共有2,800位正職員工,為設備商在台之首,近兩年更開出近千名的職缺,包括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演算法開發工程師、產品訓練講師、客服人員、採購與物流等供應鏈管理等職缺。

 羅淑貞表示,應材在本薪、獎金、配股等設計優於同業,讓員工進入公司第一年就有機會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就算是應屆畢業的工程師,有機會以社會新鮮人的身分提早達成百萬年薪的夢想。

 羅淑貞表示,應材提供國際化及多樣性的職涯發展機會,員工除了有機會前往韓國、美國德州與矽谷、以色列等國家受訓,還能在企業所屬的19個國家、100個海外據點、11大產品線中的開放職缺中轉任,提供員工立足台灣、放眼全球、接軌世界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