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4彭禎伶/台北報導

南山 首推女性外溢癌險

 罹癌後存活率大幅拉高,但後續治療及休養費用是否足夠?南山人壽3日宣布,推出市場上第一張女性專屬20年期外溢型定期癌險,搭配健檢結果、特定癌篩或施打疫苗,最高現金回饋應繳保費12%,且對特定癌症加倍給付,每單位最高給付120萬元,針對20~60歲的女性,最高可為自己規劃240萬元的癌症保障。

 南山人壽資深副總陳維新表示,女生投保意識高,據南山人壽2021年針對自家保戶進行健康問卷調查,女性最擔心的疾病有64%是癌症,覺得最需要補強的險別有44%選長照險、41%選住院與手術險,但有33%覺得是癌險。

 若依南山人壽理賠大數據來看,女性癌險滲透度為61%,即大部分女性保戶都會投保癌險,又以40~60歲占42%為主力族群,但這些保單大部分是承保七項重疾,平均保額45萬元,若是初次罹癌保額平均是59萬元。

 若以2019~2020年女性申請癌症理賠,最高是乳癌,占30%以上,依國健署統計,第一或第二期乳癌患者的五年存活率達100%及93.8%。

 從南山的理賠資料來看,乳癌的五年存活率近九成,乳癌嚴重患者平均三年至少花費92萬元,還不包括額外照護費用、收入補償金等,若是新式治療、標靶藥物則費用更高,保障與實際費用間還有一定差距。

 南山人壽這次推出女性專屬癌險,有三大特色,一是雙外溢機制,業界首創最高現金回饋12%,即依健檢結果最高回饋10%,若完成指定癌症篩檢及疫苗接種,則加2%,搭配健康管理App及首創線上營養諮詢,協助保戶養成運動及健康飲食習慣。

 二是20年定期險,針對女性好發癌症額外給付,以20~60歲女性投保,最高投保兩單位,每單位最高給付120萬元;三是業界串接癌症各階段照護服務資訊。

 陳維新表示,這是南山人壽未來要發展的保單服務賦能價值,提供保戶全方位服務,包括前段積極防癌,罹癌後有財務補償,及後段的安心抗癌等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