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4文/江偉琳

瑞助奪ESG首獎 拚打造綠色家園

成立30年,長期經營企業社會責任、社會共融議題,以一般服務業類別獲評審肯定

image
 →瑞助營造獲頒ESG綜合績效首獎,瑞助董事長張正岳(右)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圖/江偉琳

 遠見首創全球華人媒體CSR評鑑,帶動企業界與國際標準接軌,今年邁入第17屆,其中ESG綜合績效,聚焦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三大面向表現,與傑出方案類同步展開評選,於昨日正式揭曉成績,舉辦大型贈獎典禮,由企業董總與高階主管出席受獎,冠蓋雲集。今年適逢瑞助營造成立30周年,也首度榮獲本次ESG首獎。

瑞助營造以「一般服務業」類別參加,瑞助長期經營企業社會責任,以ESG貫徹公司營運方針。公司治理方面,不僅連續16年營收、獲利雙雙正成長,在針對營造業缺工亦不留餘力,自主成立工班御林軍、兼顧施工品質及改善缺工問題,更自2011年起結合上下游綠色供應鏈,成立智慧綠色科技協會,不僅自己成長,更帶動產業共同為綠色家園而努力。

在環境永續方面,瑞助十年前便導入BIM系統,降低營造業的碳排放,更於2018年投入綠色產業,發展風水氣電四大領域,預計全案完工啟用後,每年可為全台減少碳排151萬噸,這更相當於於3,88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此外,社會共融議題瑞助亦全力支持,2020年新冠肺炎重創全球經濟,瑞助雖不是醫療產業,但仍有一顆挺身而出的心,相繼在高醫、成大分別建置防疫檢疫觀察區組合屋,成為營造國家隊。連續三年投入偏鄉教育計劃,培養偏遠地區學童多元化發展、更善用本業,連續八年為伊甸基金會據點公益修繕。

 全方位的發展,將ESG徹底落實在公司營運,也因此瑞助得以獲評審好評,以「扭轉營造業形象,永續績效位居同產業標竿」首度獲得首獎。致力「與環境共生、與企業共好、與社會共融」,瑞助從傳統營造到綠色營造,再邁向智慧營造,期許能夠打造綠色創新的家園,與全球永續經營、共好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