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504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以太幣衝上3,200美元 新高

今年來漲幅高達325%,遠勝比特幣的101%漲幅

image
以太幣今年來走勢

 今年以來漲幅超過300%的以太幣價格屢創新高,3日觸抵3,200美元歷史高價,且市場看好以太幣區塊鏈升級後運算效率大增,將催生更多去中心化金融服務。FundStrat最新研究報告預測,以太幣價格可望在年底前衝破1萬美元。

 根據coindesk網站顯示,以太幣價格繼2日衝破3千美元後,3日盤中續漲至3,204.06美元。今年以來以太幣漲幅高達325%,遠勝比特幣的101%漲幅。比特幣盤中報58,284美元。

 香港加密貨幣投資管理公司Q9 Capital管理總監昆恩(James Quinn)表示:「起初比特幣領導加密貨幣熱潮,因為近來許多投資機構開始投資比特幣。但過去6個月隨著比特幣漲勢趨緩,以太幣區塊鏈上開始出現更多去中心化金融服務。」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歐洲投資銀行打算在以太幣區塊鏈上發行數位債券。摩根大通打算推出比特幣基金,而矽谷創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也打算募集一筆10億美元基金投資加密貨幣。

 另一方面,加拿大推出以太幣ETF,以及非同質化代幣(NFT)投資需求日漸熱絡,皆助長以太幣行情,使以太幣與比特幣交叉匯率在2日創下2年半新高。

 香港區塊鏈創投公司Kenetic Capital合夥人Jehan Chu表示:「去中心化金融服務交易量不斷成長,讓投資人對加密貨幣市場更有信心,也更加相信以太幣是僅次於比特幣的安全投資標的,進而推動以太幣價格續漲。」

 市調機構Glassnode統計,今年以來以太幣區塊鏈上的單日交易量已成長22%,達到138萬筆。交易量日漸龐大導致以太幣區塊鏈上不時出現網路塞車情形,但以太幣區塊鏈近日進行2.0升級後,已從工作量證明機制(PoW)轉換為權益證明機制(PoS),並新增分片(sharding)及其他第二層功能。

 根據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近日發表的以太幣發展計畫,分片功能將以太幣資料庫切割成64個新的迷你區塊鏈,大幅提升運算效率,解決先前的塞車問題,令外界更加看好以太幣區塊鏈應用。